這個禮拜六是通識課的校外教學,我們去了二水跟鹿港。在二水印象最深就是明世界的布袋戲講解,多虧老師的講解才讓我真正了解到布袋戲的真功夫。我發現布袋戲真的是個很有趣的東西,而且要演好布袋戲沒有長時間的磨練還真的沒辦法演好呢!每一種角色都各有聲調跟動作,而且越到後期的布袋戲偶還越來越大隻、會的特異功能也越來越多,眼睛會冒出、嘴巴會吐火的、手會噴出火或是放屁都可以。光是這邊就殺了我不少記憶體,誰叫要錄影才能把這傳神的東西記錄下來呢!

在講解結束之後,老師還讓我們動手操作戲偶。大致上來說,操作戲偶的方式是用食指撐住頭,然後中指到小指是控制戲偶的右手,而大拇指是控制戲偶的左手。小隻的戲偶還算好操作,只是我的工夫不到家,所以動作一點都不優美,虧我拿的還是女旦XD;大隻的戲偶還真的很難操作,因為大就會有重量,而對我來說,操作戲偶右手的中指跟無名指很不夠力,所以就會變成戲偶的右手變成殘廢,壓根動不了,而左手是另外一隻手拿桿子在控制所以就還好。

 

中午是在明世界吃,時間到就超餓,食物算是還不賴而且老闆娘還很好心的拿了一些小菜出來請大家吃。話說,白柚很好吃呢!!很多汁又甜。

 

下午是在鹿港,原本是要聽老師講解廟宇的,可是老師ㄧ下走太快,我的注意力又都在路邊的東西上,所以最後變成我和小珞悠閒逛大街。鹿港老街真的好好逛,東西超多,而且古味很重,我超愛。這種時候,我就超希望我有一台單眼,因為有時候就只有單眼可以拍出那種味道來,雖然我可愛的CANON860也很棒了!

也就是說,我照了超多照片。但我真的想要一個專屬攝影師,還是我變成攝影師!?當主角很好,可是當拍照者我也很開心阿!

 

路上買了幾樣吃的,不過都是按照林某人的吩咐。事實證明,我對吃的欲望真的沒很大!?還是只是因為覺得手上的東西很有份量!?

 

總歸來說,我玩的很開心。下次,我還要再來玩!!!!

 

只是小小遺憾,景觀學生會沒能到,還真少了拓展人脈的機會呀!雖然小姐我走這條路的機率還很不一定。

 

 

燦爛笑,我想變成很有自信的大正咩!!  這是希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wab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